close

一如往常狼狽的趕上末班車,原本空曠的車廂卻反常的擁擠起來。住宅區的街道永遠那麼安靜,而在閃爍的路燈下,這條路顯得更加駭人。

一切都是我家老頭害的…

說什麼這裡離市中心遠,安靜一點讀起書來比較有效率,有個狗屁效率?為了這裡昂貴的房租,我每天打工到凌晨才能到家,效你妹的率!

不等我同意就擅自把我之前租的公寓退掉,要我搬來這鳥不拉屎的鬼地方,這也就算了。居然不把退回來的租金還給我,還要我自己負擔新公寓的房租及上個房客的水電費…

哪招阿?!

這裡的確是很安靜,新入住的公寓採光也很不錯,但我沒那美國時間享受這裡的恬靜美景阿!!

原來的公寓一個月月租只要六千元,加上管理費也不過六千一,而爸找的這間”高級”公寓一個月居然要一萬二,翻倍阿!

這不明擺著坑人嗎?重點是…

這間公寓鬧鬼!

 

其實原本以這間〝高級〞公寓的坪數來算,一個月的租金起碼要四萬五,畢竟是〝高級〞住宅區的〝高級〞公寓,但因為鬧鬼,前幾任房客都住不到一個月便跑了,房租也隨之愈來愈低,才淪落得到我這種平民老百姓入住。

我曾試著聯絡之前那間公寓的屋主,但對方似乎已經把房子租出去了,一時半會兒我也不曉得該上哪找房子,於是就這麼過了半個月。

這半個月那我成功的找到了一份兼職,月薪三萬,在一家咖啡聽上晚班,每天的行程都十分緊湊,誰叫房租太貴了…一切都是我爸害的。

「哇靠!」拉開房門,一句完整的女屍高高地掛在天花板上,明明沒有風卻不斷地左右搖晃著,看得直叫人心裡發毛。

但在下一秒,女屍”唰”一聲便消失得無影無蹤,這半個月以來幾乎每天都上演同樣的戲碼,只不過偶爾會變成換男屍上場。

我並不認為屍體出現在天花板上有什麼奇怪的,畢竟這裡鬧鬼,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何屍體消失時會”唰”一聲…

褪去外衣,我坐到書桌前開始與那該死的作業山奮鬥。

根據這半個月以來的經驗,當我寫完作業的同時,女屍會再度出現在天花板,幾秒後又”唰”地消失,此時通常是凌晨三點,有夠他媽的準時。

第一次開門看到女屍時,差點沒嚇死,後來就慢慢習慣了,話說習慣置種事似乎不太正常。

這幾天我研究出了女屍出現規律,每三小時出現一次,這樣也挺方便的。每天早上六點當女屍”唰”地出現時,可以順便把我吵醒。

而且這女屍還十分好心,偶爾我會賴床個幾分鐘,只要賴床超過五分鐘,她就會再度”唰”地出現又消失,重複此動作,發出”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~”的聲音直到我離開被窩為止。

眞不曉得這位”好心的”女屍究竟有何居心…

 

但目前就結果而言,我跟她還是能夠和平相處的。

「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唰…」

睜開眼的第一個反應是看手錶,據說許多人會有這個動作不是為了確認自己有沒有遲到,而是為了看自己還能睡幾分鐘。

但我沒有選擇的餘地。

就正常人的觀點來看,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快遲到了,但對我而言,則是因為這具非常不科學的姿勢倒掛在我正上方,還不停的發出刷刷聲的女屍。

我覺得我的生命正遭到威脅!

死因是心臟病發。

「阿────!!」我嚇到連髒話都忘記罵,可見這句女屍的驚悚程度。

女屍的頭髮正落在我臉的兩側,也就是說,我跟她的臉是面對面的。那張臉沒有眼球,空空的眼窩配上毫無血色的臉孔理應是相當駭人的,但等我冷靜下來仔細觀察這張臉時,卻意外地發現那空洞的眼神裡,居然沒有一絲恨意或不甘,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我從所未見的溫柔。

這怎麼想都不正常,跟電影裡演的不一樣,我要去告導演詐欺!!

而且這臉還愈看愈順眼,愈看愈眼熟…等等!我該不會是喜歡上她了吧?我難道有隱性戀屍癖不成?

想到這裡不禁打了個冷顫…

人家說性格是遺傳自父親,如果我有戀屍癖,說不定老爸也有,然後有一天他殺了我媽,姦屍完事後發現她的肚子裡有個孩子,所以我是從屍體裡生出來的…

天阿!!我無法在想像下去,其實我是個屍胎或屍靈什麼的。

或者是我跟女屍兩情相悅,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,但最後卻因人鬼殊途而被迫分離….

有夠狗血的。

回過神來女屍仍高高到掛在天花板上,也許我該好好研究為何我家天花板會突然「長出」兩條麻繩,還附贈具有鬧鐘功能的女屍一具,閻揪出來說不定可以拿個諾貝爾女屍研究有成獎…

可惜這不是我的風格。

 

此時女屍的表情出現了變化,似乎在憋笑,但沒能看清那是否真的在忍笑,她又”唰”地消失了。

算了,我現在沒那時間陪她耗,剩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要遲到了,淋浴至少要花兩分鐘,午餐只能在食堂解決了…學校的便當有夠難吃…

刷牙刷到一半,廚房忽然傳出乒乒乓乓的聲響,那女屍又想幹麻?

走出浴室,一陣飯菜的香味撲鼻而來,書包旁擺著一個便當,打開來顏色卻意外的正常,我該吃嗎?雖然看上去色香俱全,非常的正常,但那可是出自一具屍體之手…

這種事還是等中午再想吧!

「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毒,還是謝啦!」我像個白痴似的對著空氣講話,也不知道她有沒有在聽。

-tbc-

 


打字好麻煩哪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創 腦殘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枯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